2008年06月05日


 


渴望:全人歸向上主


讀經:馬爾谷十二:28-34


























28有一個經師聽見了他們辯論,覺得耶穌對他們回答的好,便上前來,問他說:「一切誡命中,那一條是第一條呢?」



28And there came one of the scribes that had heard them reasoning together, and seeing that he had answered them well, asked him which was the first commandment of all.



29耶穌回答說:「第一條是:『以色列!你要聽!上主我們的天主是唯一的天主。



29And Jesus answered him: The first commandment of all is, Hear, O Israel: the Lord thy God is one God.



30你應當全心、全靈、全意、全力愛上主,你的天主。』



30And thou shalt love the Lord thy God, with thy whole heart, and with thy whole soul, and with thy whole mind, and with thy whole strength. This is the first commandment.



31第二條是:『你應當愛近人如你自己。』再沒有別的誡命比這兩條更大的了。」



31And the second is like to it: Thou shalt love thy neighbour as thyself. There is no other commandment greater than these.



32那經師對耶穌說:「不錯,師傅說的實在對:他是唯一的,除他以外,再沒有別的:



32And the scribe said to him: Well, Master, thou hast said in truth, that there is one God, and there is no other besides him.



33應以全心、全意、全力愛他,並愛近人如自己,遠超過一切全燔祭和犧牲。」



33And that he should be loved with the whole heart, and with the whole understanding, and with the whole soul, and with the whole strength; and to love one's neighbour as one's self, is a greater thing than all holocausts and sacrifices.



34耶穌見他回答的明智,便對他說:「你離天主的國不遠了。」從此,沒有人敢再問他。



34And Jesus seeing that he had answered wisely, said to him: Thou art not far from the kingdom of God. And no man after that durst ask him any question.





 


默觀

 


Ø          我站在耶穌的旁邊,我牽著耶穌的手,感受到耶穌的溫柔與心靈中的篤定與清流,耶穌白色的衣服發出亮光,我看著經師,經師有一個謙卑柔和等候受教的心,與一種對神話語的渴慕。


Ø          當耶穌回答經師的問題說:耶穌回答說:「第一條是:『以色列!你要聽!上主我們的天主是唯一的天主。你應當全心、全靈、全意、全力愛上主,你的天主。』


Ø          我感受到話語猶如珍珠般的光亮,滑進了經師的心中,滋潤著經師的心房,經師反覆默想之後,回應了耶穌的話語。


Ø         我聖到母面前


Ø          我請聖母為我祈禱,讓我真能做到全人歸向上主,我的主天主。


我到耶穌面前


Ø          我讓耶穌抱著我,感受耶穌的光芒。


Ø          耶穌對我說:我知道你內心的恐懼、害怕、痛苦、蛻變中的不舒服,但是你做得很好的是,你的眼目沒有離開我,你沒有像過去一樣,去訴苦、去尋求人語的安慰,你也沒有去依附人。


Ø          我知道耶穌瞭解我的內心,我的眼淚流了下來。


Ø          耶穌說:你之所以痛苦,是因為你知道你不像過去你知那痛苦蛻變之後成為在人前的花蝴蝶,是滿足世界的想法與你自己的慾望。


Ø          耶穌說:你感受到你的蛻變是進入虛空,世界與神國的交界處,你知道蛻變對你的未來是一層一層的挑戰,對世界對魔鬼的挑戰。


Ø          耶穌說:但我的孩子阿!我不會離棄妳,縱使妳看的書籍,那些為我工作的人,感受不到我是因為肉體沒有死亡的言語與紀錄,但是看-那美麗的愛情言語,是我與他們同在的記號阿!


同耶穌我到天父面前


Ø          我投入天父的懷抱,我安息在天父的懷中,天父親吻著我,我感受到父神那慈愛的嘴唇,天使將聖水灑在我身上,不斷唸著聖!聖!聖


Ø          天父撥動著我的頭髮,讓我躺臥更舒適。


Ø          天父對我說『我的恩典夠妳用』。


Ø          我看到我躺在天父懷抱中的我,有了光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sther 的頭像
    Esther

    Esther心靈花園部落格

    Es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