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ccccn.org/book/html/192/content.html


網址內容:導論、第一部份、第二部分、第三部分


 


我所願在“嘉爾默羅山頂”討論的一切道理,都包括在下面的詩歌中,它們也包括著登上這一山頂的方法,這是全德的最高境界,我們在這裏稱它是靈魂與主的結合,複次因為我所說的這事,是建築在這上面,我願意將它們都集中在一起,以便使人們一下可以聽懂並看清我的著作要旨,雖然如此,在敍述中,仍然是應該每章每節,一行一句,依照在講解它們時需要的材料而書寫,其內容是這樣的:


  詩歌


  論靈魂歌吟幸福的冒險,她從信仰的黑夜經過,在空無中,在純潔中與所愛者結合。


  一:在一個黑暗的夜裏,


  燃燒著盈盈的深愁之愛情


  啊,幸福的命運呀!


  我不為人見的走出來,


  今而後,我的住室靜靜寂寂。


  二:在黑暗中也在安全裏,


  由秘密的,改裝的階梯


  啊,幸福的命運呀!


  在黑暗中,在隱密裏,


  今而後,我的住室靜靜寂寂!


  三:在祝福之夜的懷抱裏,


  在秘密中——因為沒有人看見我


  我什麼也看不見——


  沒有其他光明也沒有嚮導,


  只有那燃燒在我心中者。


  四:這個引導我的光明,


  比起中午的光明更穩妥,


  在那裏那人在等我,


  我已經認識了他,


  在這裏沒有人看見我,


  五:黑夜啊,你引導了我,


  黑夜啊,你超越了可愛的煦光,


  黑夜啊,你連結了,


  愛者與其被愛者,


  被愛者在愛中變化。


  六:在我的心上滿盈了朵朵花,


  但願它完全的保留僅為他,


  他留在那裏—安眠著,


  我在撫愛著他,


  用香柏的木扇風給他


  七:空氣從穴隙中吹拂——


  我正在將他的頭髮按撫——


  他用自己的手,安靜的


  創傷了我的脖頸,


  將我全部的感官懸空。


  八:我靜靜地在一個角落,在渾忘中


  面孔貼在可愛者的面上,


  一切逝矣,我停在那裏,


  放下了一切牽掛,


  在百合花叢中,忘掉了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sther 的頭像
    Esther

    Esther心靈花園部落格

    Es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