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8


                                        嫉妒離開家門了


 


這幾天覺得我的屋子乾淨多了


今天彌撒時看見一段經文『聖伯鐸宗徒前書二:4-9


『你們也成為活石,建成一座屬神的殿宇,成為一班聖潔的司祭』


大德蘭在『七寶樓台』寫著我們的靈魂像一座殿宇


殿宇裡面有許多小房間


而『嫉妒』牠帶著左右護法『分別』與『批判』


在我家隨意走來走去,飛來飛去


真不知道牠們是本來就在我家的小房間裡面睡醒了


還是我被牠吸引了開了門讓牠們陪伴我孤寂的心


總之我的心被牠們搞的很不舒服


這下怎麼辦呢?


 



 


首先呢?我去找了我家的總務管理『聖神』跟我一起做『個人省察』


請聖神和我一起幫我找牠們到底住在我眾多的房間中的那一個房間呢?


原來我的小房間裡面有一個叫『佔有』的房間,還有一個叫『比較』的房間


接下來呢?開始分辨這是『神慰呢』還是『神枯呢』


當然是神枯囉!


想到一段經文詩:164


『以別神代替耶和華的(或譯:送禮物給別神的),他們的愁苦必加增;』


跟方濟哥哥出門散步


看著樹葉被風吹動著,陽光撒在樹葉上----很美


又想到神師跟我說的話,要我學習


『陽光撒在樹葉上----很美,但是你只能欣賞它,不能把它帶走』


我跟聖神說:『我要怎樣才能把牠們請出去呢?牠們真的搞的我很不舒服,因為牠們一直挑起我(佔有)的渴望,好像那(佔有)的土地是我的一樣,而(比較)、(分別)、批判)也加入挑釁,嘰嘰喳喳,很吵ㄟ!』


 



 


於是聖神帶著我回顧大德蘭與聖十字若望的話:『要愛神』,


也回顧依那爵和牟敦的方式『轉向神』


於是聖神陪伴我在中餐時用『聖詠』祈禱,


把我所有的『佔有』『比較』、『分別』、『批判』


和我內心的『渴望』交託給神


晚餐時用『箴言』讓神的真理吃進我的腹中


當然我也發現真正的原因是因為我那些房間沒有被神的愛充滿


於是工作中場就開始念『依那爵神操的-獲得愛情的默觀』


感受到紛擾煩躁時念『依那爵神操的-向耶穌聖靈誦』


意識到我罪!我罪!我的眾罪時


自然就會說『為此懇請終身童貞聖母瑪麗亞和天使聖人-----』


並且帶著懇求的心說


『主!我當不起祢到我心理來,只要祢說一句話,我的靈魂就會痊癒』


 



 


散步時『聖神』與『方濟哥哥』陪伴我


在神的創造與美的交流中去讚美神


神的光照進了『佔有、比較、分別、批判』住的房間


而我也把各樣屬神的真理帶進那些房間


不知不覺牠們就走了


而我感覺好清新、好感恩、好滿足


 



 


天主聖三、聖母、天使、聖人


謝謝你們這一個星期陪伴我打掃房間


讓我在彌撒過後


同我的良人在寬闊的草原邊


漫著步伐在雨中欣賞眼前的一切美景


我唱著歌讚美這一切


而祂用溫柔的眼神凝視著我


微微的笑著


我享受著愛與自由


 



 


Esther/2008/11/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sther 的頭像
    Esther

    Esther心靈花園部落格

    Es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