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ther/2009/06/02


自私與財富


 


她的聲音這幾天總是在我腦中盤旋-心理有些的反感


因為我一直在她心目中是一個棋子


也聯想到過去的一些經驗與他人互動的經驗


也打開了我為甚麼對一些人會不舒服,甚至已經傷害了我


我卻沒有辦法拿起我一貫的習慣切開


因為我總覺得他們沒有我想像中的壞,他們還有其他的好


把包容、忍耐、愛心、等候、憐憫學習的用在他們身上


他們雖然需要憐憫,但是他們卻不是要真光


他們無意識的或是有意識的化妝成各樣的餌


要得到他們心目中所要的


記得剛信主時


一位牧師提醒我『人心詭詐壞到極處,我們要學習像基督,但是我們不是基督』


說我有愛心沒有智慧


要我學習有神的智慧


不然他說她看過我這種個性的人下場都不好


我恍然大悟


因為信主前,我總是認為人性本善


我總是看到這些人內在的傷害


看到他們傷害內在那被隱藏的善性


後來發現我真的有愛心嗎


當我有限的蠟燭燒光了之後


我發現我自己把自己的痛,影射到別人的痛


想要救自己的心


影射到要救別人


而忘了一些人性的傷害之後往往人也會變成傷害他的人的樣子


去攻擊別人、報復別人、利用別人


來保護自己或是得到那份報復的快感


對面常常來了一個女人


有一天對面要我幫他處理電腦的事情


主人炒了一盤苦瓜,放了兩雙筷子,請我也嚐嚐


我嘗了幾口,去弄他的電腦


當我把電腦處理好了


那個女人也把苦瓜吃光了


那個女人很有錢


因為她在做性仲介


但是主人說她一毛不拔


報復心強,只要她得不到、或是得罪她、她就會報復


不過我想著她的臉龐,外型感覺少一根筋,沒有銳利的眼神,沒有能幹的外表


想到我上次因為煮桑椹因為電磁爐突然壞了


跟主人借他的爐子,最後煮好了,也請主人跟她吃一些


她挖了一大碗,主人一直跟她說妳挖太多了,他跟主人說他要一個罐子


主人給她一個罐子,她說太小了,主人又給他一較大的罐子


沒有多久,她又看到我,跟我說桑椹很好吃


我笑一笑,回答她說我放了兩罐麥芽和紅糖熬了四個鐘頭當然好吃


主人開門告訴我妳知道她剛才的意思嗎


他說他剛才把我當初給他的桑椹全吃光了


她這樣說話是看看妳還有沒有


我瞪大眼睛說:這個超出我的想像,我完全沒有意識到人的貪欲可以這樣


一罐桑椹看透一個人自私可怕的心


因為她常常來對面表演他的自私


以及會聽到她的戰績成果


狠,一種極度自私的狠


我突然發現人性所用的『釣魚原理』


我突然聯想到那些自私有財富的人


總是用一隻『小蟲』,然後把妳整條魚的生命拿走


不管你的死活、不管你的感受、不管你的下場


那隻小蟲有可能是『愛心、利益、情感、慾望、單純、無知-------


我主,謝謝祢透過這個女人,讓我延伸到瞭解到一些人性


也讓我在回顧當中以更清楚的看見與認知


我把對我這幾天聽到的言語交託在祢手上


其實我應該為我這條魚還可以自由的遊行而感恩


不要因為我沒有被她釣到


她背後的攻擊而憤怒吧


她釣不到她有她的情緒


或許她也會開始因為她釣不到開始又要用方法


如同她在我面前擅動我,要一起對付別人一樣


我真的體會到人性的可怕


就因為妳要得一個不是妳該得的東西


或是妳利用不到妳不該利用的人


就要把別人傷害或是毀掉


其實延伸到政治利益與社會新聞不都是因為這樣的人性嗎


但是主阿!請幫助我


大衛的祈禱和祢的應許


在聖靈的引領下


讓我立在祢的磐石上


在祢的真理中,站立得住


以致於讓我更有智慧


用祢的心看世界


用祢的智慧行在其中


 



 


Esther/2009/06/02-意識到人性的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sther 的頭像
    Esther

    Esther心靈花園部落格

    Es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