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神父約談幾次,他總是不斷的重複禱告的五個步驟,他總是問我,你幾點禱告,有固定時間嗎,在甚麼地方,你的心安靜下來了嗎?你感受到神的同在了嗎?你跟神說甚麼?神跟你說甚麼?


當我回應我禱告過程中的每一個過程及我的心情,我想最難的是安靜感受神的同在吧?


我印象深刻的是他又開始了他美國人多樣的表情及腔調,講著:『你可以放著詩歌,找到一個合適你的姿勢,然後可以點上蠟燭,或是看著花,讓心去感受它們,然後慢慢的安靜下來,然後帶著渴望,回到神的身上,開始跟祂說話』.



就這樣,每天我的床開始有了蠟燭,無論我在禱告、安靜、吃飯時,我點上蠟燭,放上聖樂,我坐在那個位置學習隨時安靜,及安靜中享用我的飲食.


一個月下來,我發現,當我早晨醒來,點上蠟燭,放上音樂,我的心,很快進入安靜祥和,梳洗完畢,翻開聖經,跪下來,就開始與神對話和默想及得到他話語的餵養.


有這樣美好的感受,進而當我每天開始工作,我也總是點上一顆蠟燭,在我的書櫃上,放上詩歌,我深願,每個走進我工作室的人,也相同可以感受到這份安靜與平安.


慢慢我觀察及感受我眼前的燭火,它總是淡淡柔柔的,燃燒著自己,黑暗中透出它的光芒,給有些冷的空間,帶出一些溫暖.他的光芒慢慢的印在我的心中.


我靜靜的看著它,它靜靜的燃燒,溫柔的燃燒.


我看著它,也看到自己


人們要的不是長篇大論,不是方法,不是道理


是一個能引領人安靜的心


如燭火


使人溫暖,使人安靜,使人看見自己.


 



Esther/2007/01/28觀看燭火所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sther 的頭像
    Esther

    Esther心靈花園部落格

    Es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