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0日


 


馬太福音:12:1-8


 


安息日的問題( 2:23-28 6:1-5
12:1
那時,耶穌在安息日從麥地經過。他的門徒餓了,就掐起麥穗來吃。
12:2
法利賽人看見,就對耶穌說:「看哪,你的門徒做安息日不可做的事了!」
12:3
耶穌對他們說:「經上記著大衛和跟從他的人飢餓之時所做的事,你們沒有念過嗎?
12:4
他怎麼進了 神的殿,吃了陳設餅,這餅不是他和跟從他的人可以吃得,惟獨祭司才可以吃。
12:5
再者,律法上所記的,當安息日,祭司在殿裏犯了安息日還是沒有罪,你們沒有念過嗎?
12:6
但我告訴你們,在這裏有一人比殿更大。
12:7
我喜愛憐恤,不喜愛祭祀。』你們若明白這話的意思,就不將無罪的當作有罪的了。
12:8 因為人子是安息日的主。」


 



 


渴望:賜給我你的智慧---默觀


 


Ø          看到門徒很餓的表情,就掐起麥穗來吃,法律賽人很詭詐的笑著,好像抓到門徒的把柄.


Ø          我牽著耶穌的手,感受到耶穌面對這一幕的心,我感受到耶穌的難過.


Ø          因為他感受到法律賽人的沒有憐憫,一味只是要找到別人的把柄來證明自己的律法在人之上.


Ø          耶穌告訴我,我在意的是憐憫,我在意的是憐憫一些需要我的人,如同這賣田這麼多.


Ø          耶穌告訴我:孩子,要用憐憫看人,就會有我的心,我的愛及我的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sther 的頭像
    Esther

    Esther心靈花園部落格

    Es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