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天上祈禱/專注主/玫瑰經


 


http://www.catholic.org.tw/dominicanfamily/rosary_history.htm  玫瑰經的歷史


 


同神父約談『默想死亡』,我跟神父說:我發現我最大的罪就是我不信任神,祂給了我一切,可是我一樣也沒有給祂,我跟神父說:我好痛苦,我不知道我為何會如此,我不是故意的.


神父接著講義『罪的本性』,讓我回家做四週認識自己罪的總結


 


天父阿!


我想起前一段時間,你要我眼目注視你


我想起了上週,你讓我看到我從小到大,你眼目如何注視我



我想起了你讓我感受到,神父與你想處的專注,與對你的眼目如深水般的篤定.


我想起了,天父你跟我說:在你懷中,我就會有鷹的力量,在我軟弱時,回到你懷中,祢會用你的愛疼惜我,你說:你們等著我.


 


我的良人阿!


我想起了,你告訴我,你戀慕我,愛慕我,在我沒有才能時,你就愛了我


今日我想著我如何注視你,你說:我把你當成主,是祈求的對象,我並沒有把你視為丈夫,戀慕你,心中沒有渴慕你.


我思想著,我的良人阿!在很深的底下,我是真的如此.


 


我的父阿!


我想起了聖母對你的仰望,我想起了聖母對你的順服,我想起了聖母對你的祈禱


我的主阿!


我想起了隱修士是如何眼目注視你,口中是如何祈禱,心神是如何默觀祢的奧跡.


 


整個玫瑰經的結構


從信經/天主經/耶穌誕生經文『歡喜五端』/耶穌在世的事跡『光明五端』/耶穌將被定十字架『痛苦五端』耶穌的復活升天『榮福五端』/聖母經/光榮頌.


讓跟隨你的人,可以從三位一體的神到耶穌的誕生、耶穌在地上的工作、耶穌的受難、耶穌的復活升天,對你的頌讚、默想、祈禱..讓我們每天思想我們是如何被你拯救,並為自己與他人的靈魂祈禱,並與你的生命時刻連結.


 


我的父阿!我的主阿!謝謝讓我有一個主軸,也跟隨聖人們的腳蹤,如何注視祢、默想祢、祈禱在我等主天主面前.


我也知道整個『神操』的結構,也是從祢『降世為人』、『在地上的工作』、『被釘十字架』、『復活升天』


 


我三位一體的真神阿!


 


我求從今天起,讓我可以背誦所有『玫瑰經』的經文


讓我隨時隨地,將你們默存禱告在心中,並為需要祈禱的人祈禱.


 


我的主阿!


祢告訴我,如果我不歸於祢,就如花朵沒有泥土、沒有水、沒有陽光,既開不出花,結不出果,生命無法成長,且失掉生命.


 


天上的聖母、眾聖人、眾天使、住在我內聖神,請為我祈禱,幫助我全人歸主.


 



 


Esther/2007/10/12/祈禱自己注視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sther 的頭像
    Esther

    Esther心靈花園部落格

    Es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