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ther/2010/12/04


淨化


 


今天跟哥哥大吵一架


晚上從他房子出來,整個人想吐


也因為感冒頭痛,伴隨著想吐,整個人非常的不舒服


但是我的心很冷靜,雖然情緒漲高了


但是心並沒有任何得到新的指示


很快的我們有恢復了正常的對談


他真的變了


而我真的也在他的情緒中快速的調整自己的心


晚上看到亞里斯多德談的悲劇美學中的『淨化』


『淨化』一直最早是在天主教的靈修書籍裡面看到,後來在佛教的修行當中看見


今天竟然在美學的書籍的裡面看見這一句


終於解開了我對悲劇美學對人醫治的影響與神學對人醫治影響的盲點


原來過去當我聽到『公主徹夜未眠』總是流下淚來,有一種舒暢感


是音樂的淨化,當我孤寂時看到屈原的那一幅畫也是一種繪畫淨化


我看戲劇時所感受的體會也是一種淨化


腦中與心中不斷的回想


祢對我的淨化是甚麼


也體會柏拉圖的美學與亞里斯多得的美學所談的美學意境


自然美學與人的模仿美學


從出生就是悲劇


我似乎在各樣的悲劇當中去吸取悲劇中那份精神養分


在未認識祢我也似乎在戲劇中尋找自己的定位與角色的各樣感受


我像著演員,不過不是帶著面具


是在各樣的角色當中真實的揮灑去找尋自己


但是還是不認識自己


以致於所有的一切變成是一種悲劇戲劇中的美與苦與


學習在所看過的各樣角色當中去尋求裡面的養分共存與共生


而祢的淨化呢


喔!主


回想起來似乎有點令我顫抖


經過水洗、經過火燒、經過對我來說是高熱與冷的熬練


從感官進到靈魂


有感恩、有淚水、有痛的翻滾、有撕裂的吶喊、有無助的低吟


有不解的孤寂、有背逆的情緒、有批判祢的聲響


有歡呼的讚美、有全然的臣服


可是燒過了、熬練過了


我終於看到了我自己


也看到了祢


祢的美是純淨的


而我的心經歷了祢的美也變得更純淨


過去我像著悲劇的戲子


今日我是幸福的新娘


有祢攜手相伴


我主


謝謝祢的陪伴


 



 


Esther/感謝恩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sther 的頭像
    Esther

    Esther心靈花園部落格

    Es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