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the r/2011/08 /14


根與六月茉莉


 


在這民間習俗的7月半裡


到處焚香的節日裡


裊裊上升的香火中


整條路的祭拜食品中


是一份人對鬼的慈悲


也是一種人對鬼的懼怕


一種閩南對鬼的一種習俗


昨天看了林懷民的『薪傳』


唐山過台灣的建立家世的過程


其中的吸引我的是『爐中的香火』


一種祖先的力量與傳承的精神


承載了驚濤駭浪的生活、悲傷、喜樂


閩南人都要來到祖先的爐前訴說著自己的處境、心情


祈求著祖先的祝福


未信主時最喜歡是燒紙錢


感受著父親心中想要盡自己的心力供養離世的親人


一種情感的追思與孝道的表達及


對自己生命來源的懷思


信了主之後呢


我懷的更長遠了


懷的是我細胞的成分的起源


懷的是主在我家族傷害中對我的醫治及


要我為家族中祈禱的託付


懷的是主在我家族中給我的各種祝福


懷的是主讓我接受我本來的根與文化


進而尊重自己愛自己


懷的是知道主在眾多人不認識祂、不敬拜祂時


祂依然的透過祂揀選的人傳講祂的愛與道


主所創造的一切透過萬事萬物對人訴說著祂的權能、慈悲與愛


默然的呼喊著、隱喻著、在祂每一個不論是認識祂


抑或是不認識祂的孩子身邊輕聲呼喊著、陪伴著


吾主阿


祢將我的悲傷化為舞蹈


祢讓我在這塊不同國家統治過的台灣的悲傷的情懷中


看見了我族的力量與求生的毅力


想的我生命紀錄『六月茉莉』的配樂


選了思想起


選了雨夜花


最後選擇了六月茉莉


祢提醒了我


祢讓『雨夜花』變為『六月茉莉』


小不起眼


但是祢在我的生命中佈下了祢的芬芳


成為祢我的六月茉莉


謝謝祢的同在與陪伴


在這聖母升天節裡


幫助我學習聖母一生敬拜祢


馬利亞說、我心尊主為大、我靈以 神我救主為樂。


(路146


 


2011/08/14/主的權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sther 的頭像
    Esther

    Esther心靈花園部落格

    Es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