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ther/20130815


渴望:愛與恩寵之花/靜默一


讀經:384-6  8-10    121-4   1249-53


38:4 於是首領對王說:「求你將這人治死;因他向城裏剩下的兵丁和眾民說這樣的話,使他們的手發軟。這人不是求這百姓得平安,乃是叫他們受災禍。」
38:5 西底家王說:「他在你們手中,無論何事,王也不能與你們反對。」

38:6 他們就拿住耶利米,下在哈米勒的兒子(或譯:王的兒子)瑪基雅的牢獄裏;那牢獄在護衛兵的院中。他們用繩子將耶利米繫下去。牢獄裏沒有水,只有淤泥,耶利米就陷在淤泥中。


38:8 以伯米勒就從王宮裏出來,對王說:
38:9 「主我的王啊,這些人向先知耶利米一味地行惡,將他下在牢獄中;他在那裏必因飢餓而死,因為城中再沒有糧食。」

38:10 王就吩咐古實人以伯米勒說:「你從這裏帶領三十人,趁著先知耶利米未死以前,將他從牢獄中提上來。」

38:11 於是以伯米勒帶領這些人同去,進入王宮,到庫房以下,從那裏取了些碎布和破爛的衣服,用繩子縋下牢獄去到耶利米那裏。


l   生命在於主。


12:1 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
12:2 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或譯:仰望那將真道創始成終的耶穌)。他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便坐在 神寶座的右邊。

12:3 那忍受罪人這樣頂撞的,你們要思想,免得疲倦灰心。

12:4 你們與罪惡相爭,還沒有抵擋到流血的地步。


l   仰望耶穌,脫去罪惡。


12:49 「我來要把火丟在地上,倘若已經著起來,不也是我所願意的嗎?
12:50 我有當受的洗還沒有成就,我是何等地迫切呢?

12:51 你們以為我來,是叫地上太平嗎?我告訴你們,不是,乃是叫人紛爭。

12:52 從今以後,一家五個人將要紛爭:三個人和兩個人相爭,兩個人和三個人相爭;

12:53 父親和兒子相爭,兒子和父親相爭;母親和女兒相爭,女兒和母親相爭;婆婆和媳婦相爭,媳婦和婆婆相爭。」


l   真理辨識的過程。


我到聖母的面前


Ø  我說:請為我祈禱,進入靜默學習,讓沈重的感覺與思維退去,神的甘霖降臨。


我到耶穌面前


Ø  耶穌:昨日與愛玲相談是否心理比較能釋懷。


Ø  我說:謝謝主!他教導我許多,也認識了他的看法和人生觀,以及他對人的透徹,而不倚賴人,在所有的觀察與感官中把這些變為材料,變為創作,而我是要變為靈修的材料也讓自己在各樣的感受當中更認識你的帶領和權能。


Ø  耶穌:所以你心情與今天的行程就有改變。


Ø  我說:對!挪去了心中的依戀和對人性更透徹,理性也更茁壯。


我同耶穌到天父面前


Ø  天父:女兒!你最寶貴的是真實,毫不掩飾你的生命去經歷環境,而帶來省思與改變,讓感受到周圍的看法與感受,在改變的過程中,你已經少了繁複的探索,因為你已經在感受與思維中在環境中不斷的同步尋求解答,所以女兒!荷花在污泥中成長,但出來並不沾拈,神的工也是如此,如果過程可以讓你更好,那那些最難承受的都是養分,才能去蕪存菁。


Ø  天父:好好去度這開始的靜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sther 的頭像
    Esther

    Esther心靈花園部落格

    Es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