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ther/2013066


渴望:豐沛祝福之花/復活


讀經:列上17:17-24  1:11-19   711-17





















17這事以後,那婦人,即那家的主母的兒子病了,病得很重,就斷了氣。



18婦人於是對厄里亞說:「天主的人,我與你有什麼關係?你到我這裡來,竟叫上主記起我的罪惡,殺死了我的兒子!」



19厄里亞對婦人說:「把你的兒子交給我!」於是厄里亞從她懷裡接過孩子來,抱到他住的樓上,放在自己的床上,



20呼求上主說:「上主,我的天主!我寄居在這寡婦家中,難道你也忍心加害於她,殺死她的兒子嗎?」



21厄里亞三次伏在孩子身上,呼求上主說:「上主,我的天主,求你使這孩子的靈魂再回到他身上!」



22上主聽了厄里亞的呼求,孩子的靈魂又回到他身上,孩子就又活了。



23厄里亞將孩子從樓上抱下來,到房間內,把孩子交給他母親說:「看,你兒子活了!」



24那婦人對厄里亞說:「現在我知道你是天主的人,上主藉你的口所說的話,確是真理。」



●先知行使神的權柄























11弟兄們,我告訴你們;我所宣講的福音,並不是由人而來的,



12因為,我不是由人得來的,也不是由人學來的,而是由耶穌基督的啟示得來的。



13你們一定聽說過,我從前尚在猶太教中的行動:我怎樣激烈地迫害過天主的教會,竭力想把她消滅;



14我在猶太教中比我本族許多同年的人更為急進,對我祖先的傳授更富於熱忱。



15但是,從母胎中已選拔我,以恩寵召叫我的天主,卻決意



16將他的聖子啟示給我,叫我在異民中傳揚他。我當時沒有與任何人商量,



17也沒有上耶路撒冷去見那些在我以前作宗徒的人,我立即去了阿剌伯,然後又回到了大馬士革。



18此後,過了三年,我纔上耶路撒冷去拜見刻法,在他那裡逗留了十五天,



19除了主的兄弟雅各伯,我沒有看見別的宗徒。



●福音是從神而來



















11以後,耶穌往一座名叫納因的城去,他的門徒和許多群眾與他同行。



12臨近城門時,看,正抬出一個死人來,他是母親的獨生子,母親又是寡婦;且有本城的一大夥人陪著她。



13主一看見她,就對她動了憐憫的心,向她說:「不要哭了!」



14遂上前按住棺材,抬棺材的人就站住了。他說:「青年人,我對你說:起來罷!」



15那死者便坐起來,並開口說話;耶穌便把他交給了他的母親。



16眾人都害怕起來,光榮天主說:「在我們中間興起了一位大先知,天主眷顧了他自己的百姓。」



17於是,稱述耶穌的這番話,傳遍了猶太和附近各地。



●耶穌復活的權柄


我到聖母面前


Ø   我請聖母為我祈禱,生命在神的權柄與話語中復活。


我到耶穌的面前


Ø   耶穌:我們昨晚談天談得很好。


Ø   我說:我哩哩拉拉跟你說了一堆,我現在都已經忘了,喔!對了談了星星與樹葉如何的閃爍和搖曳的陪伴我,並且傳達你的祝福與愛包圍的我。


Ø   耶穌:我也看到你的認真,但是也看到你的無奈與掙扎。


Ø   我說:最重要的是我渴望的新生命沒有了。


Ø   耶穌:為她們祈禱吧!我會賜下恩典的,你不用擔心。


Ø   我說:我多渴望媽媽會高興。


Ø   耶穌:會的。


Ø   耶穌:倒是妳,我也盼望你能高興。


Ø   我說:嘟著一張嘴。


Ø   耶穌:又覺得無奈了!ㄚ頭!我的恩典大的很呢?雖然很苦不舒服和各樣的情緒,但是那是必備的成長,不要以為沒有結婚,這樣的感受也不用嘗。


Ø   我說:我投降了!醫治吧!我的神!讓我眼目轉向你吧!我的神!也讓我繼續接受我自己的樣子。


Ø   耶穌:不接受你自己,就是不接受我喔!


我同耶穌到天父面前


Ø   天父:天父抱了我,對我說:不要再嘟著臉了,應當歡樂。謀略絕對不能勝過你,每個人都有其個性,沒有甚麼規定這是你自己知道的,所以最重要的是尊重,不是世俗的想法與律法,重要的是心,這是你知道的。


Ø   天父:好好去度過今日我對你的祝福及學習,雖然有些部分你不能全部認同,但是去學習他的教導與視野和洞見以及他深邃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sther 的頭像
    Esther

    Esther心靈花園部落格

    Es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