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基督內生活與成長)


 


資料取自聖依納爵靈修中心避靜材料1


 


 


1.意識到天主的臨在『隨時隨地可以這樣做』


Ø          耶穌,我知道我在您的臨在之中;您是道路、真光、與生命。我相信你帶給我們信仰的願景,所以我能夠從日常生活的事事物物當中發現天主。算我是一個雖未看見但卻願意相信的人.


 


2.尋求真光、智慧、和接納『渴望主題』


Ø          耶穌,請賜給我”真光”,所以我可以看的更清楚。請賜給我”智慧”,所以我可以瞭解所看到的。請賜給我”能夠以開放的心去接納”的禮物,讓我能以謙卑和感恩的心接納我所瞭解的一切


 


3.以感恩/抱歉的心省察『意識到上帝的臨在,好像跟耶穌看電影(看書的感覺、工作、人,同耶穌看鏡頭→我的感受→感謝→一直走----)』


 


Ø          耶穌,請讓今天所發生的一切經過我的眼簾,就好像火車經過我的眼前一樣。當您要我注意某件事時,請幫助我停下來。並使那些讓我感覺到舒服與不舒服的反應,顯示讓我瞭解我是怎麼用天主所創造的一切,以及我是如何對天主建祂的國這項工作做反應。對那些我反應好的地方,我感謝您,這是天主的禮物;而對那些我反應不好的地方,我向您道歉。同時也請幫我認出罪惡的真假,以及增加我對自己的瞭解和對自我的接納.


4.為明天尋求幫助


Ø           耶穌,祈求您真正成為我明天的一部分。祈求您讓我做人的能力在您內成長.


Ø          耶穌啊!明天請特別幫我按照我最渴望要做的               去生活。也請特別幫我克服               的障礙.


Ø          耶穌,感謝您.


Ø          感謝天父---生命之泉


Ø          感謝聖神,在您的愛內一切都是禮物.


 


應用時間(每次祈禱不超過15分鐘,結束時用主禱文)


Ø          早上到中午一段(午祈禱)


Ø          中午到晚上一段(晚祈禱)


祈禱注意事項


Ø          要意識到內心真實的感受.


Ø          要意識到內心真實的動機、動力.


Ø          要意識到現在新鮮的事.


Ø          要意識到任何人、事、物、意識到上主的臨在陪伴.


Ø          要意識到甚麼吸引我,聖靈要我注意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sther 的頭像
    Esther

    Esther心靈花園部落格

    Es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