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ther/2 0111/06/16


開放的心的恩典


 


他來坐在沙發上


在他面前剛好是昨天姊妹看過的九型人格講義


我可能精神還不錯


問他


我有沒有讓你做過九型人格測驗


他說沒有


我說


我有沒有問過你三種動物


他說沒有


我說奇怪我認識你10幾年


怎麼沒有問你這些事呢


我說那我今天讓你做九型人格


突然他整個肢體馬上呈現緊繃狀態


眼神閃爍


我打開書,拿起紙


他馬上說:我認識我自己拉


我最近看了完善德女王和其他戲劇,我知道我的弱點


我知道他在推辭,我對他說


我去找我家神師


姑娘我猶如脫光衣服,拿把刀切開我的身體


告訴神師我那個部分有問題------


我看著神師怎樣開診治單


然後決定要不要這個醫生


我才不要玩那躲躲藏藏的遊戲


浪費生命、浪費時間


我不知怎的真的有些的強勢


特別是我正在工作,突然又覺得很重要的事情


我想起了他的緊張與眼神


我對他說


我告訴你,你不用不好意思,基本上你在我面前是透明的


但是你根本看不到我眼中透明的你


所以你需要透過這些測驗去認識你自己和認識別人


這不是你一直想要的嗎


他終於開始做測驗


最後我把光碟都給他帶回去研究


隔了幾天


他告訴我他是第幾型


原來他整理了整個九型的筆記


還告訴我他第幾型,他有甚麼優點、甚麼缺點、他的恐懼-------


我心裡想著


我哪真的把你看的那麼透明阿


因為是我的朋友


認真的看得那麼透明,不就一點都不好玩


朋友要這樣,我不累死


結果他可研究的火熱了


竟然要我幫他買DVD和書,自己又去買了相關九型人格的書4


他說遠流的讓他更清楚


教會出的讓他可以有經文和聖經人物學習與禱告


讓他有方向的好好的整理自己和認識自己


突然發現


一個開放不膽懼的心是可以蒙福的


不過真的發現


有幾個人格真的很害怕人家瞭解他們


其實


根據我的觀察


其實越怕人家瞭解的人


大部分都是別人瞭解你他比較多


自己瞭解自己反而比較少


不瞭解自己的人永遠是被操控者


被政治、老闆、同事、親人、朋友---------


遇到善良的人會扶持


遇到惡者會利用


我們是一部超精密的電腦


使用電腦的人會去學電腦


要開車的人會去學開車


人卻很少花時間去瞭解自己這部操精密的電腦


這是超奇妙的事


 



 


 


2011/06/16/奇妙的人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sther 的頭像
    Esther

    Esther心靈花園部落格

    Es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