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ther/20130829


渴望:愛與恩寵之花/靜默七


讀經:319-21  30-31    1218-19  22-24  141  7-14


 


19我兒,執行你的工作時,應當謙和;這樣,你會比施惠的人更受人愛戴。


20你越偉大,在一切事上越當謙下;這樣,你纔能在上主面前,獲得恩寵。


21因為,只有上主的權能是偉大的,為謙遜人所尊崇。


22為你太難的事,你不要尋找;超乎你能力的事,你不要研究;然而天主給你所規定的,你應時常思念,在他的許多工程上,你不應懷著好奇心去追究。


23因為,親眼觀察那些隱密的事,為你並不需要。


24在超過你能力的事上,你不要勞神;在他的許多工程上,你不要懷著好奇的心;


25因為,你已見到許多,人類不能理解的事;


26的確,有許多人受了自己妄想的欺騙,邪惡的幻想迷惑了他們的明悟。


27心裡頑硬的人,終究必有不幸的結局;愛危險的,必死於危險之中。


28徘徊在兩條路上的心,決不會成功;心術不正的人,必要絆倒。


29頑硬的心,必為愁苦所累;罪人必要罪上加罪。


30驕傲人們的創傷,無法醫治,因為惡根在他們身上,已根深蒂固,而他們卻不自覺。


31明智人的心,領會寓言;智慧人的心願,是希求熱心的聽眾。


l   謙卑


18你們原來並不是走近了那可觸摸的山,那裡有烈火、濃雲、黑暗、暴風、


 


19號筒的響聲以及說話的聲音,當時那些聽見的人,都懇求天主不要再給他們說話,


 


20因為他們承擔不起所吩咐的事:『即使是一隻走獸觸摸了這山,也應用石頭砸死;』


 


21並且所顯現的是這麼可怕,連梅瑟也說:『我很是恐慌戰慄。』


 


22然而你們卻接近了熙雍山和永生天主的城,天上的耶路撒冷,接近了千萬天使的盛會,


 


23和那些已被登錄在天上的首生者的集會,接近了審判眾人的天主,接近了已獲得成全的義人的靈魂,


 


24接近了新約的中保耶穌,以及他所灑的血:這血比亞伯爾的血說話說得更好。


l   接近天主之成的應許


 


1安息日,耶穌進了一個法利塞人首領的家中吃飯;他們就留心觀察他。


2在他面前有一個患水臌症的人。


3耶穌對法學士及法利塞人說道:「安息日許不許治病?」


4他們都默然不語。耶穌遂扶著那人,治好他,叫他走了。


5然後向他們說:「你們中間,誰的兒子或牛掉在井裡,在安息日這一天,不立刻拉他上來呢?」


6他們對這話不能答辯。


7耶穌注意到被邀請的人,如何爭選首席,便對他們講了一個比喻說:


8「幾時你被人請去赴婚筵,不要坐在首席上,怕有比你更尊貴的客也被他請來,


9那請你而又請他的人要來向你說:請讓座給這個人!那時,你就要含羞地去坐末席了。


10你幾時被請,應去坐末席,等那請你的人走來給你說:朋友,請上坐罷!那時,在你同席的眾人面前,你纔有光彩。


11因為凡高舉自己的,必被貶抑;凡貶抑自己的,必被高舉。」


12耶穌也向請他的人說:「幾時你設午宴或晚宴,不要請你的朋友、兄弟、親戚及富有的鄰人,怕他們也要回請而還報你。


13但你幾時設筵,要請貧窮的、殘廢的、瘸腿的、瞎眼的人。


14如此,你有福了,因為他們沒有可報答你的;但在義人復活的時候,你必能得到賞報。


l   謙卑與幫助窮人


我到聖母的面前


Ø   我說:請為我祈禱,聽上主的引領。


我到耶穌面前


Ø   耶穌:看你越來越有成果了。


Ø   我說:請你繼續引領我,我還是有迷惑和迷戀的東西勝過我的意志。


Ø   耶穌:不要忘記了,你聽的靜默裡面,不斷的靜默在我內,我會引領你的需求與渴望和你的意志會跟著我的旨意走。


Ø   耶穌:我知道你在摸索前面的道路,還記得你的空跳嗎?你都是靜靜的跪在床前,隔天我就教導你了,你阿!當不懂和混亂時才會乖乖的像個虔誠樣,會的你就像一匹馬,抓阿抓不住,不讓你跌的鼻青臉腫,你那會乖乖的帶著鼻套,現在鼻套也不必了,我看你已經會前顧後盼的尋找我了。


Ø   耶穌:你要記得,權柄與能力是要給聽話的人。永遠要記得路西法是如何墮落的。


我同耶穌到天父面前


Ø   天父:女兒!我只想跟你說加油!相信你心中已經很清楚你接下來的脈絡了!你知道專業、認真、仰望上主,才能救你自己和祝福別人,我會一步一步的教你,一步一步,所以你也是要一步一步的聽話,就從今天開始,走向另一個階段『泉源之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sther 的頭像
    Esther

    Esther心靈花園部落格

    Es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